我院教师联合编剧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院线电影在湖南特别献映

发布者:美高梅MGM33999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7

202312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我院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刘祖昊担任联合编剧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出发》在湖南举行特别献映活动。引领观众踏入历史的光影之中,共同回顾伟人走过的革命之路,深切缅怀这位领导中国人民挺直脊梁、赢得民族独立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时期,曾写下“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诗句,展现出他坚定的信念和豪情壮志。他与师长们深入探讨治学、做人之道,纵论天下大事,积极探求救国教民的真理。电影《出发》聚焦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期间的一趟游学。1917年,毛泽东与萧子升不带分文,深入湖南农村基层,他们行程千里、游学五县、深入调研,懂得了知民心、得人心之关键。一路上所见世间万象、民生百态,不仅令毛泽东坚定地立下“向大本大源处探讨”“改变中国和世界”的宏伟志向,也开启了他个人与中国共产党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