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励志青春”分享会第二十一期

发布者:美高梅MGM33999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不被他人的定义所左右,坚定地走自己的路,2023122418:00我院在6222举办了美高梅MGM33999第二十一期“一期一会,励志青春”分享交流会,由文秘222班的张家瑜同学给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体会。

张家瑜同学分享了自己被长辈定义为学习不好的经历,她还分析了现代社会对中专生、大专生的一些定义。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定义,张家瑜同学认为人们对一个人的定义往往是通过过去的他们所认识的你以及对你的表象的判断来作为辅助验证的,他们的定义是从他们的主观出发的。

张家瑜同学鼓励同学们在面对他人的的定义与评价时,不要因别人的定义和看法改变你的做事风格与想法,而应该将他人的定义转化成自我成长的动力。也不要随意定义、评价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经历、背景、价值观,不能仅仅根据外表、行为、某个事件就对他人下定义,要对评价怀有谨慎的态度。

张家瑜同学建议同学们构建自己的世界观:

1.提高自己的专注力;

2.重视自己的感受,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情感健康;

3.通过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独立思考,建立自我认同以及不断学习和成长,成为真正的自己。

张家瑜同学希望同学们不要让他人的定义成为自己的阻碍,并创造有意义和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