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文秘221潘芳婷荣获2023年度钱塘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美高梅MGM33999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1

美高梅MGM33999

文秘221潘芳婷

荣获2023年度钱塘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潘芳婷,女,共青团员,人文艺术学校现代文秘221班学生,曾任院组织部干事。自202012月成为注册志愿者以来,校内外志愿活动累积总时长约70小时。曾荣获浙江省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三等奖、2023年杭州市钱塘区优秀志愿者、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在校内被评为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21天优势行动计划”优秀学员等。

她在志愿服务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志愿先锋,用自己的青春热情绽放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风采和担当。

志愿事迹:

202310月中旬,她报名参加了杭州市钱塘区文清小学专线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保护孩子们安全回家的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拉起警卫线,以防止车辆在视野盲区撞到过往的孩子们。

有一天,她注意到一个小学生独自在楼梯间哭泣,于是上前询问。得知是不慎与同学们走散后,她牵起小朋友的手,耐心地安抚他,并帮助他找到了班级。小朋友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小声地说了句:“谢谢姐姐。”那一刻,她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不仅是孩子们的守护者,更是他们心中的温暖灯塔。这次经历让她领悟到,做一名爱心志愿者,既是在“助人”,也是在“自助”;既是在给予“乐人”,也是在享受“乐己”的快乐。

志愿心得:

当被问及为什么乐于参加志愿活动时,她表示:“在深入思考后,我发现那些曾经收获过的感动和温暖已经给了我答案。我渴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遇见更多的人生故事,并传递每一份温暖。”

持之以恒,砥砺前行